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驻村工作

“缅怀先烈、铭记英雄”--自治区工信厅举办2019年首期道德讲堂

日期:2019-04-26 00:05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字体: 分享:

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在中国这方热土上,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缅怀先烈、铭记英雄”,以英雄和先烈的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2019年4月25日下午,机关第六党支部、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党总支、机关第一党支部、乌鲁木齐市无线电管理局党支部联合举办了“缅怀先烈、铭记英雄” --自治区工信厅2019年首期道德讲堂。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斯拉因·司马义同志、张晓峰同志和厅系统各党支部130余人聆听了此次道德讲堂。

本次道德讲堂分缅怀先烈、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向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和在扑灭4月1日四川凉山州森林大火中英勇牺牲的31名烈士默哀,表达对先烈和英雄的缅怀和敬仰;合唱歌曲《为了谁》,重温人民子弟兵英勇无畏、坚强不屈的崇高品质,时刻牢记我们是谁、为了谁;朗诵《七律·长征》经典诗词,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在心上;观看《罗阳—长使英雄泪满襟》短片,以罗阳身上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激励我们砥砺奋进;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党总支张克远、第一党支部朱文聪、乌鲁木齐市无管局党支部王坚三名同志现场分享了参加本次道德讲堂的感悟。乌鲁木齐市无管局党支部还向参加活动的部分党员赠送了书籍。

斯拉因·司马义副厅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2月2日在江西看望全国道德模范和英雄后人时的讲话、谈了聆听道德讲堂的体会并进行点评。他说,烈士这沉甸甸的两个字,代表着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身体铺路、血肉筑墙、用生命换来今日之中国的繁荣和祥和;罗阳同志时我们的榜样,更是我们学习的标杆,在新时期新时代需要更多的工匠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我们要用好道德讲堂这一载体,讲述人生道路上的道德故事,让道德之美散发无限的光芒。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