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驻村工作

党建扶贫双推进 齐心协力促脱贫——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开展“一联双促”活动

日期:2020-10-19 10:51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字体: 分享:

金秋十月,正值农民丰收季,为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助力农民脱贫增收,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利用结亲周活动之机,赴麦盖提县吐曼塔勒乡托盖墩村,与驻村工作队一起开展“一联双促”活动。

首先,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干部代表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农民党员及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

“近年来,在党中央和对口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在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党支部的带领下,我们家实现了脱贫致富,生活质量越来越好了”。村民代表斯坎迪尔·买买提在座谈交流时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的信心更足了!我们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学习座谈会后,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党总支与托盖墩村党总支签订了消费扶贫协议。按照协议,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将通过定向采购、以购代捐等方式帮助村民销售农产品。同时,建立长效机制,依托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和资源优势打通消费渠道,让更多消费者参与进来,促进消费扶贫,为贫困户销售更多农产品,助农增收。


在村委会院内,村民们将自家的红枣、核桃、胡萝卜、土鸡蛋、蜂蜜等农产品进行了集中展示。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结亲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队员现场购买了一些蜂蜜、胡萝卜、鸡蛋等。


今年以来,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与驻村工作队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深化“一联双促”活动,共同筹资帮助托盖墩村极大地改善了村容村貌,提升了农民“三新”水平,并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消费扶贫,帮助村民销售西甜瓜、蔬菜、蜂蜜、红花等农产品6.2吨。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