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驻村工作

贴春联 挂灯笼 吃饺子 欢欢喜喜过新年

日期:2021-02-07 11:03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访惠聚办 【字体: 分享:

26日下午,皮力特库木希勒克村委会充满了春节的喜悦,他们有的拉着梯子在文化长廊挂火红的灯笼,有的在门口贴春联,还有的在村委会活动室准备“团圆饭”,所有人分工明确,干得热火朝天。

很快饺子馅和面团准备好了,大家都洗好手准备包饺子。村支部副书记热依汗古丽拿起一个小面饼用手压扁,接着用一只手压在擀面杖上,另一只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捏着面饼的边缘,随着擀面杖在桌子上滚动着,一个圆形的薄薄的饺子皮就好了。热依汗古丽把擀面杖递给了村干部阿皮子·瓦热斯。由于阿皮子·瓦热斯是第一次擀,面饼被压得越来越长,活动室顿时充满了欢笑声,最后在热依汗古丽的帮助下下一个圆圆的面皮做好了。

到了包饺子时间,因为有些村干部不会包,工作队第一书记开始给大家示范包饺子。他把饺子皮托在手心上,然后夹一筷子饺子馅,放在饺子皮的正中间,再把饺子皮对折一下,用双手的拇指和食指熟练的一捏,一个胖乎乎的饺子就呈现在大家的面前,真是可爱极了。看完后大家开始包饺子,虽然水平层次不齐,包出来的饺子有的胖有的瘦,但是干的其乐融融。包饺子的同时,第一书记还给大家讲述了吃饺子的寓意和来历,使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在大家的齐心协助下,第一锅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阿古丽把饺子捞出来放到了碗里,一个个饺子可漂亮了,大家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美滋滋的。

吐曼塔勒乡皮力特库木希勒克村驻村工作队  供稿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