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驻村工作

春意渐浓民族团结共祝“福”

日期:2021-02-07 10:23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访惠聚办 【字体: 分享:

    随着气温日渐转暖,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自治区工信厅驻库木库萨尔乡尤库日哈迪勒克村工作队与村干部共写“福”字,写春联,送春联,喜迎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

共写“福”字 其乐融融。春节前,尤库日哈迪勒克村工作队队长刘新星发动村干部一起共同为村民写“福”字,写春联。提前营造春节的喜庆氛围。在村党员活动室村干部和“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一起拿起毛笔,在裁剪好的红纸上写下大大的“福”字。村委会主任阿巴斯·沙吾提拿着刘新星队长写好的“福”字临摹得有模有样。

共写“福”字

传统文化深入人心。开展迎新春活动以来村干部积极参与,共同书写喜庆的春联,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不仅借此机会提高了国语水平,也增加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共写春联

送春联,红火的日子像春联一样。这天尤库日哈迪勒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刘新星来到牙生•阿塔吾拉的家给他送去“福”字和春联。

牙生家原本是贫困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工作队的帮助下开起了小型的农家乐和超市,还搞起了外卖送餐,日子别提多红火了。火红的春联映的牙生红光满面,看他幸福的样子真是令人羡慕。

   

入户送春联        

    此次迎新春活动调动了村干部的积极性,增进了“访惠聚”工作队与村干部的之间的友谊。同时入户送“福”,送春联,让村民感受到节日的气氛,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自治区工信厅驻库木库萨尔乡尤库日哈迪勒克村工作队供稿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