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日期:2021-02-23 12:55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体: 分享:

2月22日,自治区工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具体安排,动员全厅系统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做出安排部署。工信厅党组书记李刚作动员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尼加提·司马义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机关各党支部、各直属单位党支部委员、各地州市无线电管理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自治区党委的具体安排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把握要求,突出重点,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和学习内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新疆发展史相贯通,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全面掌握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不断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指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从中获得解决问题、化解风险的启迪,努力把工信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教育引导工信厅系统党员干部树立大历史观,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教育引导工信厅系统全体党员坚定坚决、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克服各种困难问题,推进工信厅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创不负于时代、不负人民期待、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学习教育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扎实开展好工信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厅党组成立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的工信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工信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目标要求和学习内容,细化学习教育措施和具体工作安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到实效。二是把握正确导向。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三是抓好学习培训。厅党组发挥领学示范作用,党组成员坚持以上率下。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制定各自的学习计划,采取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充分发挥新疆红色资源优势,开展针对性的学习教育活动。四是深化实践活动。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题,聚焦落实自治区党委确定的“3+1”工作部署,紧密结合推进“十大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推进“访惠聚”活动等中心工作,围绕基层、园区、企业以及驻村群众的困难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实践活动。切实为基层企业排忧解难,切实将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要求落到实处。五是创新方式方法。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六是加强督促落实。发挥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注重实际效果,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浅尝辄止,确保工信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








附件:
2021.02 (3).jpg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