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信厅举办“巾帼立新功 百年铸辉煌”三·八妇女节活动

日期:2021-03-05 20:12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分享: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来临之际,自治区工信厅举办了主题为“巾帼立新功百年铸辉煌”的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一起回顾党的妇女事业光辉历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以身边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女性为建设美丽新疆、推动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近年来,自治区工信厅系统不断涌现出优秀的妇女典型,机关妇委会发掘选树了一批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行业先进等,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榜样的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女同胞在新时代建功立业。自治区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先进集体工信厅物流处处长刘新辉分享了创建经验,展示了工信系统的妇女风采、巾帼风貌,感召带动厅系统广大女同胞们爱岗敬业,奋发有为,凝聚改革发展稳定正能量,团结带领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自治区工信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党史课堂》组织厅系统女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观看了电影《刘胡兰》,以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加强厅系统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信厅系统各单位积极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活动,传递党的温暖和关怀,对本单位“访惠聚”驻村干部、支教干部、贫困村第一书记及家属关心关爱,常态化开展走访服务活动,切实帮助困难妇女解决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逢年过节结亲干部通过视频连线结对帮扶亲戚共贺节日,丰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形式,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党的政策,积极引导妇女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争做廉洁家庭。

自治区工信厅机关党委号召厅系统各单位结合疫情防控,多途径、多渠道建设好、利用好“妇女之家”阵地,让广大女同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机关妇女组织的关怀,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激发厅系统妇女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立足岗位干事创业,为新疆工信事业开创新局面贡献巾帼力量。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