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信厅召开厅系统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

日期:2022-03-11 11:20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安全生产处 【字体: 分享:

为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厅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自治区工信厅于3月7日组织召开厅系统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会上向厅领导,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发放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同志在自治区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玉苏甫江·麦麦提同志在自治区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还传达通报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

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厅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长尼加提·司马义同志对厅系统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一、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抓好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努力推动自治区工业经济发展质量稳步提升,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圆满召开做好安全保障。

二、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强化法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安全生产法》的深刻内涵,做到认真学、反复学,不断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提高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安全生产问题的能力,以实际行动让《安全生产法》彰显生命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平安的向往,让“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落实。厅系统上下要结合实际,对照重点工作要求,针对本单位、本部门、本行业领域的短板弱项,狠抓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的工作,确保抓实抓细抓住关键。一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二是强化民爆行业安全生产监管。三是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四是加强受监建设工程项目监督检查。五是扎实做好院校安全生产工作。

四、加强预警提示和应急值守。各单位要利用微信工作群、电子显示屏等手段,滚动发布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主要领导要主动开展抓落实、抓纪律、抓实效工作,严禁出现睡岗、缺岗等现象,确保厅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尼加提·司马义厅长强调,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大局。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从讲政治、促发展、保稳定的大局出发,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国“两会”和北京冬残奥会营造良好安全环境,确保厅系统全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