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信厅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2-04-07 18:21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安全生产处 【字体: 分享:

4月1日,自治区工信厅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总工程师,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3月31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3.21”东航MU5735航空飞行器事故应急处置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3月3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刘鹤副总理“十五条硬措施”要求,学习传达3月31日自治区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要求,听取工信厅行业领域、厅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厅党组书记,厅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长张俭对做好厅系统及相关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安排要求上来,把做好厅系统、民爆行业及相关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定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

二要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工作责任压紧压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各单位必须结合实际及时调整本单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建立分级分类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书,年底要考核兑现责任落实情况。

三要准确把握法规政策,依法依规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履行好民用爆炸物品生产、销售环节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建材、石油石化、纺织、轻工、机电等相关行业领域的行业安全管理职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的要求,依法依规开展行业安全监管和安全管理工作。

四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突出重点抓安全生产保障工作。要坚决盯紧抓牢民爆行业安全监管工作,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共同做好工业领域行业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厅系统内部安全管理工作各项措施,确保厅系统及相关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张俭强调,做好2022年厅系统、民爆行业及相关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厅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