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信厅召开全区工信系统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日期:2022-06-01 11:23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安全生产处 【字体: 分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工信系统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自治区工信厅于5月27日组织召开全区工信系统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党委马兴瑞书记批示精神,以及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重点内容。

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尼加提·司马义同志对全区工信系统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提高站位,加强领导;明确目标,重点整治;强化责任,注重实效等三点要求。

他强调,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是当前极为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各地工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担当履职,狠抓落实,依法依规全面开展排查整治,构建自建房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坚决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及各地(州、市)工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