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2-07-26 18:15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分享: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特别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受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委托,按照区直机关工委2022年度党建工作部署和自治区工信厅2022年党建工作安排,7月26日,自治区工信厅举办2022年党支部书记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
    工信厅系统机关、直属单位、厅属院校、工信领域非公经济党组织和社会组织以及各地州无线电管理局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7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共5天,分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党章》《条例》等党内法规规章、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会议精神、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新疆时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等6个专题。
    培训班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的重大意义。开展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是确保实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各项部署要求的需要,是进一步培养锻炼干部队伍的需要,是全面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需要,是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相互促进的需要。二要把握重点,突出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党章党内法规教育和党建工作务实培训。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解决好“学习效果”的问题。三要端正态度,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效。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要学以致用,注重效果;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
    培训班强调,工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总书记亲临新疆视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广泛深入开展,迅速兴起热潮,务求取得实效。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深入学习,切实对标对表、提高认识、改进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培训班参训学员表示,一定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沉下心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在抓实支部上见行动、见真招、见成效,推动党建工作始终走在前,为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信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