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基层党组织数字能力(大连)培训班

日期:2022-08-02 18:59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个私处 【字体: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的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全面贯彻新发展新理念,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的方针,落实自治区党委马兴瑞书记提出的提高私营经济在数字经济领域建设中的总体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2021年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点》工作安排,7月26日—29日,自治区工信厅在大连市高新区新疆离岸(大连)创新基地举办了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基层党组织数字能力培训班。来自全疆各地州市40余名“小个专”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辽宁省大连市工信局副局长陈延明,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王新军参加了开班式。培训开班式上,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张勇结合加快数字化发展的重大意义和“小个专”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作用对此次培训班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班邀请到了中共大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教授朱茜,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副教授屈宏,“贺局长说伊犁”团队,“石榴熟了”团队以及阿克苏市电商创业孵化基地工作负责人梁佳妮前来授课,专题讲解了如何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如何通过直播带货的手段将数字能力转化为市场主体的发展动能。实地观摩大连市万达集团、大杨服饰有限公司等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示范点、国家级数字经济实验室以及华录数据湖产业园。

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安排内容丰富,示范性强,大家收益颇多,对党建引领非公有制企业发展,以及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回去以后会持续发挥“小个专”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引领和助力新疆数字经济发展,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