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信厅召开全区工信系统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情况调度会

日期:2022-08-02 19:02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安全生产处 【字体: 分享:

7月28日下午,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了全区工信系统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情况调度会,会议通报了全区工信系统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乌鲁木齐市工信局、伊犁州工信局、克拉玛依市工信局等7个地(州、市)工信局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受厅党组的委托,自治区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柳奇对今后工信系统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区工信系统要从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要对目标任务再聚焦,扎实推进整治措施落实;要强化督促指导,努力提升工信系统整治实效。

会议指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已时间过半,已步入滚石上山、攻坚克难阶段,全区工信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力争全区工信系统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首战告捷。

会议要求全区工信系统要联系本地区和行业领域实际,研究制定好“百日攻坚”冲刺阶段具体措施,本着“抓准、抓早、抓紧、抓实、抓好”的要求,稳步推进全区民爆、有色、化工、纺织行业生产场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消除自建房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柳奇副厅长强调民爆行业是工信部门监管的行业,行业特殊,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各地务必要按照工信部“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的要求抓好落实,确保民爆行业安全平稳运行。工信厅作为工业园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牵头部门,各地要联合各责任部门对照《自治区工业园区等功能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工业园区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与整治,督促指导工业园区安全生产水平有效提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工信厅相关行业处室负责人、各地(州、市)工信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