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0-2021年度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10-23 18:11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企业处 【字体: 分享: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2021年度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工作的通知》(工信厅企业函〔2020〕228号,附件1),为做好我区2020-2021年度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和“专精特新”专题培训的相关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计划

(一)培训名额。我区2020-2021年度计划培训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班的学员名额为60名;“专精特新”专题培训班的学员名额为25人。

(二)选拔条件。选拔对象主要针对成长性好、创新能力强、在区域或本行业中处于龙头骨干地位的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或高级职业经理人;在本地区或本行业具有发展潜质的处于初创期或成长期的小微企业经营管理者;选拔对象应具有良好的社会形象,能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企业及企业法人未列入重点失信企业及人员名单。其中:来自制造业企业的学员不少于30%。具备下列条件的优先录取:

1.中小企业高层经营管理者,担任企业法人代表、董事长或总经理等职务。

2.具有专科或相当于专科以上学历,担任企业科研团队的主要负责人。

3.自治区认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负责人。

4.自治区或地(州、市)重点扶持企业或行业龙头企业的负责人。

(三)培训方式。主要采用集中培训与学习实践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名校游学与商务对接相结合、全国领军人才交流互动等方式,围绕中小企业经营管理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着力提升企业经营管理者专业化能力和水平。

二、培训任务承担机构

(一)2020-2021年度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班。领军人才培训工作由工信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协调小组统筹协调,自治区中小企业局和复旦大学联合组织实施,学员组织由领军人才新疆项目办具体承担。学员具体费用由领军人才新疆项目办和复旦大学协商确定。

(二)2020-2021年度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专精特新”专题培训班。该培训班以自治区认定的“专精特新”企业为主,培训工作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联合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共同开展,学员组织由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具体承担;培训教学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领军企业研究院承担。学员具体费用由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和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领军企业研究院协商确定。

三、工作安排

请各有关单位于11月15日前将推荐学员选拔表(附件2)报送领军人才新疆项目办和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初审后,将推荐学员名单上报工业和信息部人才交流中心。审核通过后,由工业和信息部人才交流中心统一发送录取通知书。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企业处(自治区中小企业局)

联系人:古丽奇娜 

电 话:0991-4523449

邮 箱:xjzxqyj@163.com


领军人才新疆项目办

联系人:孙涓涓 裴海凤

电 话:0991-4517800/4583275

邮 箱:709320384@qq.com


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联系人:刘 佳 朱 斌

电 话:0991-4583315/6615983

邮 箱:19843779@qq.com

    

附件1: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2021年度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工作的通知

附件2:工信领军人才新疆七期班报名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10月23日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