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度自治区优秀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高级研修班培训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12-04 18:39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企业处 【字体: 分享: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工信局,各地(州、市)工信局,自治区各有关单位,各中小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企业创业创新活力,提升我区中小企业经营者综合素质,培育一批优秀的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按照年度工作计划,现将2020年度自治区优秀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高级研修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2020年12月20日至12月31日(12月20日报到)

(二)地点:北京理工大学

(三)培训人数:160人(分两个班,每班80人)

(四)培训人员:中小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机构管理人员、中小企业综合管理部门相关人员等。

二、培训教学形式及内容

(一)教学形式:主要包括课堂授课、案例评析与主题研讨、现场教学等。增强教学互动,发挥参训学员的主观能动性。

(二)理论授课:总经理财务管理、宏观经济形势与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企业文化与团队建设、现代企业战略管理、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管理沟通与协调、商业模式与创新创业方法论、营销管理与品牌经营、博弈论与企业竞争战略、企业税务筹划与内部控制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劳动者权益保护法》、信用体系建设和普惠金融政策等。

(三)体验式教学:企业参观访学。

三、报名条件

(一)具有较好的政治素质,能够牢固树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旗帜鲜明地维护祖国统一、敢于同“三股势力”作斗争;具有企业的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

(二)参加培训的人员要求身体健康,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或者具备同等学历,从事经营、管理工作2年以上的管理人员或科研生产团队带头人;

(三)报名企业要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稳定增长的经济效益,服务机构要有良好的服务业绩,每家企业、服务机构报名人数不得超过2人;

(四)优先推荐自治区已认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及小企业创业基地管理人员。

(五)各地(州、市)参训人员可由1名中小微企业综合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带队。

四、培训经费

本次研修班培训费用(包括教材费、授课费、场地费、食宿费、考察费)由自治区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予以补助,学习期间往返交通费、差旅费由派出单位承担。

五、培训组织及推荐方式

(一)组织方式

本次培训由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委托北京理工大学承办,自治区中小企业协会协办。

(二)推荐方式

本次培训分别由各地(州、市)工信局和自治区中小企业协会结合个人意向及相关报名条件组织推荐,报自治区工信厅审核后,确定培训对象。

六、有关要求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统筹做好工作安排,认真组织选拔参训人员,安排专人负责,认真填写《2020年度自治区优秀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高级研修班报名表》,于2020年12月12日前将加盖公章的报名表扫描件及电子版报送指定邮箱。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加依娜 0991-4536107

阿孜古丽 0991-4523436

电子邮箱:181133582@qq.com

附件:2020年度自治区优秀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高级研修班报名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12月4日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