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信厅召开自治区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日期:2023-03-10 13:02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安全生产处 【字体: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工信部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工作部署,自治区工信厅于3月6日组织召开自治区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柳奇,自治区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党委委员、副政委侯圣强,自治区民爆办,各地州、市、县工信部门民爆行业主管负责人,民爆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及安全检查情况;昌吉州、哈密市、吐鲁番市、阿克苏地区民爆行业主管部门及3家民爆企业分别围绕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构建大安全工作格局、强基固本,攻坚克难、遵循市场规则,加强协同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侯圣强同志围绕民爆行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储存环节管理和从业人员管理”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柳奇同志就做好2023年及当前今后一段时期全区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特别就民爆企业对照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自治区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整体稳定,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行业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观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扛起防范化解民爆行业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确保自治区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做好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担当;二是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三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紧抓好现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附件:
图片1.jpg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