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信厅党组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聚焦“八大产业集群”建设 狠抓措施落实 着力推动自治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3-17 16:32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体: 分享:

3月16日,自治区工信厅组织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同志在自治区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工信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的安排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推动新疆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营造良好氛围、筑牢政治思想保证,为实现全区工业经济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完成全年工业增长9%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工信厅系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注重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密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更好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在把握重大成就中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令指挥,切实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在推进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各项工作部署过程中,要紧盯以下六项重点工作:一要紧盯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多出实招管用的招,推动工业经济实现稳定增长;二要紧盯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压实各方责任,促进工业领域投资持续增长;三要紧盯工业运行中的突出问题,通过优化服务措施,保障企业和行业平稳运行;四要紧盯中小企业工作重点,抓实专精特新和小巨人企业的培育,促进市场主体不断成长壮大;五要紧盯防范化解工业领域风险,严格执行标准规范,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红线;六要紧盯自治区党委、政府重点工作的跑办对接,通过抓重点攻难点,力争解决一批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中的突出问题。通过厅系统上下实实在在的服务成效,赢得企业的肯定和好评,切实把工信厅打造成“企业的娘家、企业家的娘家”。

厅党组成员,一、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机关各处室(局)、各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