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信动态

新疆禁化武办举行“4.29国际禁化武组织日”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2023-05-05 13:05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石油化工和油区工作处 【字体: 分享:

2023年4月29日是第8个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日。为进一步提高自治区各级工信部门、监控化学品生产和使用企业,以及全社会对履约工作的认知度,遵守履约法律法规,增强履约自觉性和主动性,促进自治区履约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疆禁化武办组织各地州市工信部门、监控化学品生产和使用企业积极开展了“4.29国际禁化武组织日”系列宣传活动。

一、组织开展普法知识竞赛

组织自治区工信厅各处室、各地(州、市)工信部门和自治区纳入统计的36家监控化学品生产企业积极参与线上《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履约普法知识竞赛,实现普法知识的广泛宣传和覆盖。

二、组织开展政策学习宣传

组织自治区各地(州、市)工信部通过网络、电子大屏、党组学习等多种渠道,开展《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监控化学品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学习宣传,了解化学武器和化学武器的危害性、了解国家和自治区履约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各级工信部门对监控化学品管理的监管职能。

三、组织开展现场宣传活动

4月29日当天,组织自治区各地(州、市)工信部门、监控化学品生产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其中,和田地区、塔城地区组织工信部门的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在市场悬挂宣传横幅,发放资料和小礼品解答《监控化学品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咨询等方式开展了宣传活动;昌吉州、克拉玛依市等工信部门采取悬挂横幅、走访宣传、印发彩页、政策学习等形式,围绕“携手共创一个永无化学武器的世界”的主题,积极组织各县市工信部门、重点监控化学品企业开展了宣传学习活动。

本次“4.29国际禁化武组织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自治区公众对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日的了解,广泛宣传了《公约》宗旨目标及对世界和平的重要意义和重大贡献。提升了《监控化学品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的普及力度,进一步增强了企业依法经营、依法履约的意识,活动取得预期成效。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