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信动态

自治区民爆办开展民爆行业安全生产检查

日期:2020-06-08 12:37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安全生产处 【字体: 分享:

5月29日-6月1日,自治区民爆办会同属地民爆行业主管部门邀请国家级行业专家组成检查组,对哈密市伊吾县、巴里坤县民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调取监控视频、个别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执行、人员配备及培训情况、安保工作落实等内容,并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

检查组强调,当前正值复产复工和民爆行业生产经营旺季,也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民爆企业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日常管理;要严格按照民爆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对设施设备、现场管理、作业环节、应急预案等进行认真排查,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盯紧看牢关键环节、重大风险,确保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层层落实到位,做到安全责任、安全管理、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应急救援“五到位”,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