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信厅党员干部参观新疆家风馆

日期:2020-07-15 10:20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分享:

7月14日下午,工信厅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干部40余人走进新疆家风馆,参观学习古今圣贤修身齐家的家国情怀,道德楷模的先进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文化的洗礼,家风家训和廉政文化教育,传承红色经典的力量和文化自信的坚定。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工信厅党员干部参观了和风习语、家范传世、红色家风、和合新风、廉洁齐家等五个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了解了古代先贤左宗棠“身无半亩,心忧天下;读破万卷,神交古人”,纪晓岚“守正规真,修身勤学”等经典的传世家训,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如毛泽东“恋亲,但不为亲徇私”、周恩来“我是国家的总理,不是周家的总理”的红色家风,还有当代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和感人的家庭故事,感悟到了新时代家风建设的重要作用。

工信厅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阿莉娅说:“我从这些优秀家风家训文化中吸取到了正能量,明白了家风是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应该在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不触碰红线,不突破底线,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自觉锤炼廉洁品格,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工信厅机关第六党支部书记张勇说:“通过今天的参观,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家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每一个家庭都能传递良好美德、良好家风,我们的国家就会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受启发,很受教育。面对鲜红的党旗,支部书记与党员干部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回忆入党初心,畅谈参观体会,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家庭建设“三个注重”要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好标杆,带头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美德,将好家风传承下去,对党忠诚、对家庭负责,做良好家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要树牢廉洁自律意识、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自觉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促进党风政风向善向好发展。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