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信厅开展“厉行节约 杜绝餐饮浪费 从你我做起”主题活动

日期:2020-08-24 12:59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字体: 分享:


“来,请大家在倡议书上签下你的承诺,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今天你光盘了吗”,工作人员说道。这是在8月22日自治区工信厅机关食堂就餐前的一幕。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8月18日自治区工信厅机关党委向厅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发出了《关于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倡议书》,自治区工信厅机关服务中心立即从食堂开始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在工信厅的机关食堂,随处可见倡导“光盘行动”的温馨提示。通过“签承诺书”活动和提示,让工信厅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明白,不浪费食物不仅是美德,更是一种责任。每一个人都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工信厅系统掀起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餐桌新风。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