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信动态

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

日期:2020-08-14 11:28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字体: 分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8月12日,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组织中心全体值守人员、居家办公人员、各入驻服务机构代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新疆鼎泽凯律师事务所负责人、中心特聘法律顾问文永明律师应邀作了专题讲座。
    文律师回顾了我国民法典的编纂历程,介绍了民法典的审议概况和体系概况,阐述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以及民法典体现的中国特色和时代特征,对民法典各编条文的创新亮点进行了讲解。对“设立居住权制度、完善担保物权相关规定、人格利益合理使用”等民法典创新热点问题通过法条解析结合案例分析进行了系统解读,让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专题学习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通过线上视频互动的方式参与学习,使干部职工在疫情期间实现了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的“双提高”。对于引导干部职工在工作生活中把握民法典实质,提高法律适用水平,培养用法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加强干部职工法律知识学习,继续宣传推进民法典学习,确保民法典贯彻、落实工作取得实效。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