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信动态

我区大力发展汽车工业 为新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日期:2020-09-11 20:06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装备工业处 【字体: 分享:

近年来,我区大力发展汽车工业,不断推动汽车工业转型升级,促进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发展,为新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我区共有11家汽车生产企业,包括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上汽大众(新疆)汽车有限公司、东风商用车新疆有限公司等,产品覆盖重型载货车、专用车、大中型客车和基础型轿车。18月,重点车企陕汽新疆汽车有限公司克服疫情影响,保持连续生产,共生产销售重型卡车4285辆,同比增长22%,产值超14亿元。

一批大型汽车企业入驻新疆,带动了我区钢铁、轮胎、润滑油等汽车产业链配套企业的快速发展提升了上下企业原材料产量拓宽销路,实现‘双赢’的目的。

下一步,围绕我区汽车产业集群发展,加强本地协作配套产业建设,鼓励和推动我区汽车产品加强与大工程、大建设项目的对接,做好汽车行业重点项目动态跟踪服务继续支持和协助我区汽车生产企业引进新车型、扩大产品品系和规模开拓新的市场空间,助力汽车工业高质量发展。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