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信动态

新疆禁化武办组织专家对阿克苏地区两家企业申领换发监控化学品生产特别许可证进行现场考核

日期:2020-10-16 17:53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石化油区处 【字体: 分享:

10月12日—14日,新疆禁化武办(办公室设在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石油化工和油区工作处)组织相关行业专家赴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和库车市对其辖区内两家公司申请领取和换发监控化学品生产特别许可证进行现场考核,阿克苏地区工信局相关人员陪同考核。

考核组查阅了企业规章制度、产品相关台账,现场检查了产品生产工艺工序及安全环保相关应急预案等,经打分商讨,认为两家产品符合申领换发许可证要求。考核结果将作为申领(换发)许可证依据上报国家禁化武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控化学品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和国家禁化武办《监控化学品生产特别许可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国家对《各类监控化学品名录》所列的第三类和第四类监控化学品中含磷、硫、氟有机化学品的生产实行特别许可制度。国家禁化武办负责监控化学品生产特别许可证书颁发和监督管理工作。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禁化武办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监控化学品生产特别许可申请受理、组织考核、审查和监督管理工作。设立地州市的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或地方人民政府确定的监控化学品管理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监控化学品生产特别许可转报意见和监督管理工作。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