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信动态

工信部组织召开全国民爆行业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0-11-19 10:03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安全生产处 【字体: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做好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对民爆行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工信部于2020年11月12日召开了全国民爆行业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各省(区、市)民爆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部分民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今年民爆行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检查情况(以下简称“通报”)。河北、辽宁、山东、贵州等省级民爆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行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确保安全作为民爆行业的头等大事,针对今年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按时督促落实整改,通过严控安全风险源头,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强化安全监管,在夯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预防控制体系、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化“放管服”改革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构建民爆行业新发展格局。要严格按照三年专项行动有关要求,督促企业落实2020年底前应完成的专项整治目标任务。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底线思维,切实履行好安全监管职责,以民爆行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保障“十四五”顺利开局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会后,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斯拉因·司马义同志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安全监管永不能停歇”,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二要对照《通报》内容及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中的“一情况两清单”,认真查摆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要严格落实“双证”、硝酸铵销售、专用设备管理,从源头加强管控,坚决消除对安全发展和社会公共安全带来的严重隐患。三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要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坚决抓好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四要推动民爆行业重组整合,大力去产能、补短板,实现产品结构优化升级。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避免恶性竞争。要结合秋冬季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规律特点,抓好岁末年初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安全。

自治区工信厅、乌鲁木齐市工信局及在乌民爆物品生产销售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