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信厅同中国银行新疆分行签署《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实施方案》

日期:2020-12-30 16:03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企业处 【字体: 分享:

12月29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自治区工信厅与中国银行新疆分行签署了《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实施方案》,未来三年,中国银行新疆分行将累计提供30亿元授信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自治区工信厅着眼培育新动能,强化科技创新,大力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在自治区已认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基础上,着力培育一批细分领域的专业化“小巨人”企业,树立中小企业发展的标杆和典型,以点带面,引领带动新疆更多中小企业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

目前,自治区已有“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81家,自治区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企业45家,其中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6家。2019年以来,在自治区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安排1646.5万元自治区中小企业发展资金,对自治区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企业进行奖励,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问题,但仍有很大的资金缺口。据统计,158家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有68亿元银行贷款需求。根据签署的《实施方案》,在有效解决企业贷款需求、扩大企业生产能力、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同时,中国银行新疆分行分别与2019年国家专精特“小巨人”企业新疆西尔丹食品有限公司、2020年国家专精特“小巨人”企业旭日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