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信厅召开厅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日期:2020-12-10 10:21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安全生产处 【字体: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全国、自治区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厅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自治区工信厅于12月8日组织召开厅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管厅领导,机关各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副组长斯拉因·司马义传达了12月6日全国、自治区煤矿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厅系统及相关行业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斯拉因·司马义副厅长强调: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充分认清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红线底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全力做好2020年终、春节、2021年“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到认识到位、要求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二是尽快制定《自治区工信厅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结合厅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相关要求,成立民爆行业、工业园区、危化品、专监站、厅系统及轻工学院六个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组,认真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狠抓工信厅安全生产工作,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覆盖到位、制度执行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应急防范到位,确保全厅及相关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三是全厅各相关行业管理处室要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立足源头预防,做到关口前移,从行业规划、产业政策、法规标准、行政许可等方面指导相关行业领域不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通过全厅上下共同努力,坚决确保岁末年初自治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