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信动态

自治区民爆物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日期:2020-12-30 16:11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安全生产处 【字体: 分享:

12月29日,自治区民爆物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在自治区工信厅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自治区工信厅、公安厅、应急管理厅、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运输厅、发改委、水利厅、民用航空新疆管理局等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自治区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组成及工作职责》,审议通过了自治区民爆物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组织协调工作机制、研判会商机制、联合执法检查机制等工作制度。

会议一致认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自治区安全生产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保持安全生产严抓严管高压态势,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要积极发挥专业委员会的优势,按照职责分工抓好民用爆炸物品的生产、销售、购买、运输和爆破作业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做到依法无缝隙监管,确保民爆行业安全平稳发展,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应有贡献。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