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信厅召开厅系统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

日期:2021-01-15 23:42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安全生产处 【字体: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近期自治区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厅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自治区工信厅于1月14日组织召开厅系统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厅领导,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家、自治区安全生产暗访、巡查工作反馈意见,通报了厅系统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情况,传达学习了雪克来提•扎克尔主席在2020年12月25日自治区安委会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艾尔肯•吐尼亚孜常委、赵青副主席在1月13日召开的围绕自治区党委“三件大事”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调度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副组长斯拉因•司马义强调: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治区党委把安全生产作为自治区当前必须做好的“三件大事”之一,各单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这一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做好国家、自治区安全生产暗访、巡查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要树立问题导向,高度重视国家暗访、巡查组反馈的3个共性问题和自治区安全生产检查巡查组反馈的8个问题,将隐患和问题当成事故一样来预防,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坚持把小问题当作大问题来对待,把小隐患当作大隐患来处置,对照问题清单,深入分析,举一反三,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研究制定有效管用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要求,切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推动厅系统和相关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上新的台阶。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一要持续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二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三要全面做好厅系统内部安全防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扎实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完成安全生产各项任务,确保厅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