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信动态

自治区民爆办开展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检查

日期:2021-02-09 19:22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安全生产处 【字体: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工信部和自治区工信厅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近日,自治区民爆办分别对昌吉州、哈密市民爆企业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各民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查阅了安全生产档案资料,并实地查看了销售企业库房、生产企业现场管理、设备运转、生产工艺、监控设施及危险品出入库管理等情况。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向各企业反馈了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提出整改要求和时限对春节、两会期间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吸取山东烟台笏山金矿“1·10”等事故教训,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二是切实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筑牢安全生产的防线,加强隐患排查强化风险管控,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按照“五落实”的要求,实行闭环管理,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三是周密安排部署节前停工停产、节日值班值守、节后复工复产等安全工作。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