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信动态

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自治区推荐工作评审会议在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圆满召开

日期:2022-04-22 17:39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轻工行业管理处 【字体: 分享:

4月21日,经过数月筹备,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自治区推荐工作评审会议在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圆满召开,厅总经济师聂书明同志主持会议。

我厅高度重视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工作,按照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关于开展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工作的通知》(中轻联工艺〔2021〕385号)要求,多次研究商议相关工作,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拟定了评审细则和工作方案,组织各地(州、市)工信部门推荐工艺美术行业优秀人选,组织新疆工艺美术协会、新疆珠宝商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推荐并上报了20名专家学者作为国家工艺美术大师评选专家库候选人,建立了自治区工艺美术大师评选专家库,为评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评审活动,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专业优势,由8名专家组成员,根据评选细则和工作方案,对11名申报者提交的玉雕、刺绣、地毯等33件作品及申报材料进行客观公正地评审,并拟推荐4名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自治区参评候选人。

开展此次评审活动,目的是通过评选,推选出德艺双馨、业绩卓越的自治区工艺美术领军人物,并力争通过国家工艺美术大师评选,获得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引领自治区工艺美术人才队伍建设,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我区工艺美术行业繁荣发展。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