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信厅召开干部大会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动工信事业再上新台阶

日期:2022-07-22 11:18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人事处 【字体: 分享:

7月21日上午,自治区工信厅党组召开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厅党组书记张俭同志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引领新疆工作在错综复杂中守正创新、在矛盾风险中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党组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入学习研讨,深刻理解把握,做到学在前、干在前,充分发挥党组表率作用。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最新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干部。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角度、多层次开展广泛宣传,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工信系统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不折不扣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以更实的举措扎实有效推进工业经济、信息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并从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和招大引强、全力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全力以赴增强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全力以赴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全力以赴加快园区创新发展、全力以赴支持各类企业做大做强、全力以赴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稳妥有序推进工业领域碳达峰、大力推动数字经济规模化发展、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底线等11个方面做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信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团结一致向前看,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政治担当和“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上下拧成一股绳、步调一致向前进,不断推进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IMG_1989.jpg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