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自治区民爆行业主管部门监管人员安全生产视频培训

日期:2022-08-08 11:38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安全生产处 【字体: 分享:

为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自治区工信厅于8月2日组织举办自治区民爆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生产视频培训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柳奇同志出席培训会议并做开班讲话,各地(州、市)、县(市、区)工信部门负责人及民爆监管人员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柳奇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参训态度。要从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清当前民爆行业安全监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强化安全防范工作,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深刻汲取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深入剖析、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止风险隐患酿成生产安全事故。三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到的知识技能充分运用到民爆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上来,聚焦重点内容,对标对表、强化落实,进一步完善安全制度,健全监管机制,规范操作行为。

安全生产处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及特邀国家级、自治区民爆行业专家详细讲解了民用爆炸物品基础知识、《民用爆炸物品生产、销售企业管理规程》(GB28263-2012)、民爆行业安全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安全生产相关政策内容。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例分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为参训人员厘清了工作思路,指明了工作方向,为推动自治区民爆行业安全水平与发展质量提升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