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信动态

工信厅举办基层党组织、工青妇群团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班

日期:2022-09-24 11:49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分享:

9月20日至2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厅党组统一安排,工信厅举办基层党组织、工青妇群团组织专题学习班。专题学习班利用2天时间,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学习研讨结合等形式,组织值守干部近100人分4个学习小组进行集体学习,各基层党组织以支部为单位开展线上学习。

专题学习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时隔8年再次莅临新疆视察,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为新疆把脉定向、掌舵领航,为我们做好新疆工作注入了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必将激励新疆各族儿女同心协力、砥砺奋进,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专题学习班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工作,既是对我们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集中检阅,更是对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的现场指导,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里程碑意义。二要结合职能职责,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建设具有新疆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三要端正学习态度,确保此次学习取得实效。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要学以致用,注重效果。

专题学习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岗位职责进行研讨交流,6名学员代表在大会发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结合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确定的15个方面重点任务和厅党组安排,发挥我区装备制造产业特色和优势,为我区做大做强油气、煤炭、矿产、粮食、棉花、果蔬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八大产业集群提供装备支撑。”装备工业处党支部书记在交流发言时表示。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