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信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日期:2022-09-07 17:08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体: 分享:

96日,自治区工信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领导、厅机关处室事业单位县处级干部共计176人参加。厅党组书记张俭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张俭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上下、举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新疆视察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新疆改革发展稳定把脉定向、为各族群众民生福祉倾注心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深情关爱,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局势的深刻洞察、对新疆工作的深邃思考、对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殷切期望,既是对我们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集中检阅,更是对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的现场指导,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里程碑意义。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新疆视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竭尽全力推动新疆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以真抓实干的有力举措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张俭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我们党治疆稳疆兴疆经验的结晶和升华,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引领新疆工作在错综复杂中守正创新、在矛盾风险中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注入了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我们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学习领会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同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学,同当前新疆所处的历史方位、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联系起来学,深刻领悟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在融会贯通中理清工作思路、明晰所处方位、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落地生根、见底见效。

张俭同志要求,全厅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要求,结合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的工作安排,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明确目标要求,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一以贯之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以致用,扎扎实实、一步一步把学思践悟推向深入,立足实际、围绕中心、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在抓好各项稳增长政策落实、抓好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协调、抓好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抓好产业创新能力提升、抓好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抓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抓好园区发展能级提升、抓好各类优质企业培育、抓好工业绿色低碳发展和抓好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上持续用力,切实把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体现到政策制定、工作安排、任务落实中,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工信厅供稿)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