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信动态

奋战防疫一线 彰显工信担当——自治区工信厅干部深入防疫一线助力社区防控工作

日期:2022-11-06 12:45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体: 分享:

在当前疫情形势复杂的大背景下,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最关键、最吃紧的阶段,自治区工信厅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号召,迅速组织厅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以赴帮助基层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关键时候站得出、靠得住、顶得上的工信担当。

闻令而动,科学统筹

自治区工信厅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号召,充分动员厅系统党员干部、职工“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思想感悟,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思想共识,迅速、有序地参与到社区一线防控工作当中,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献出工信力量截至目前,自治区工信厅系统共149名党员、干部、职工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其中:单位集中选派35名党员、干部职工支援乌鲁木齐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居家的114名党员、干部职工主动到社区报到志愿服务

主动出击,逆行而上

自治区工信厅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纷纷主动请缨,踊跃参与“我们进入社区后,连夜与社区对接任务,认领各自岗位,着重沟通具体工作细节,配合社区做好详细支援工作方案。”下沉到经开区社区的带队领导厅二级巡视员张勇同志说。进一步凝聚力量,促进兴丰社区不同点位干部沟通对接,张勇同志带领的小分队成立临时党支部,与社区一同研判当前社区疫情防控难点、堵点,提出意见建议。下沉干部在临时党支部的统一领导下,主动担当,任劳任怨,完成各类急难险重任务。


自治区工信厅志愿者服务队运送保供物资

自治区工信厅149名在社区服务“疫”线干部、志愿者,人员相对集中的成立了3个党员服务队,共同配合社区做好封控卡点执勤管理、值班值守、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排查登记、生活保障、物资配送、环境消杀、困难群体帮扶、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工作,每天工作时间最长达14个小时以上,累计服务54个社区,共计3万余群众。

践行使命,彰显担当

下沉的工信干部们,有风华正茂的团员青年,也有天命之年的老党员,在岗位上,他们是部门负责人高级工程师业务骨干,在社区防疫工作中,他们都是防疫志愿者,为了城市的疫情防控,付出着真心与真情。

努尔买买提·沙地克负责的乌拉泊村,位于乌鲁木齐南郊,从市区到村里足足需要2个多小时。村里家家都是平房,能提供给志愿队最好的宿舍也只能是村民腾出来的小后房,生活条件自然不如市区。作为最年长的努尔买买提自然而然的照顾起了大家的起居,关心大家的日常,时常给队友讲起更为艰苦的南疆的驻村生活。在他的带领下,大家在社区防疫支援中更加干劲十足,也结下了更为深厚的民族情意。


自治区工信厅志愿者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年轻干部殷远弘,主动承担了下沉社区全小区的生活垃圾、医疗垃圾清运以及全小区配送物资的装卸和分楼配发等工作。社区共有14栋楼1200户人家,本就略显壮硕的他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经常一整天身上湿漉漉的,鞋子里浸满了汗水。11月的乌鲁木齐已然入冬,而居民的物资经常是晚上才到,光是菜包都要200份以上。干部们寒冷难耐,困意难熬,有人让他歇一下,第二天也能继续干,他却说:“蔬菜会冻坏,居民会着急,我们青年人得有自己的热乎劲。”


自治区工信厅志愿者为居民清理垃圾

吴胜风同志负责的社区有一家独居老人,两人近90岁的高龄,却无儿无女。吴胜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志愿服务中经常帮老两口进行蔬菜接龙、食物供给,老人们心怀感激,每次吴胜风离开以后,他们都要驻足很久。老爷子有急性前列腺炎,突然发作起来蜷缩着全身抖动,老太太情急之下拨通了吴胜风的电话。吴胜风跑到了老人的家里帮着找药,给老人按摩腹部,搀扶着老人去厕所,虽然弄得吴胜风身上一块一块的尿渍,但他看到老人病状有所缓解心里很是高兴。


自治区工信厅志愿者帮助独居老人排尿

“出发”从来都不是难事,难的是危难中坚定的逆向而行。当我们的城市被疫情按下了慢行键,总有人逆流而上,殷远弘,是吴胜风,是我们周围广大而平凡防疫志愿者,白衣为甲,坚守一线,防护服下,虽然看不清他们的面容,但坚定勇毅的逆行身影却清晰的留在了居民群众心间。

“疫”有我,先锋同行。自治区工信厅有召必应,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用实际行动展现工信队伍与人民群众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责任与担当,共同守牢疫情防控线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线,为社区居民筑起红色堡垒,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为抗疫的最终胜利奏响前进的号角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