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信动态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自治区工信厅下沉经开区兴丰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日期:2022-11-15 11:49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体: 分享:

近期,乌鲁木齐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号召,自治区工信厅党组集中选派15名干部下沉经开区北站东路街道兴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大家奋战一线、热心服务,充分彰显关键时候站得出、靠得住、顶得上的工信担当。

分组编队,下沉一线。根据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队员年龄结构实际,将15名下沉干部合理编为4个小组,主要在兴丰社区国际同城B区和F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每个小组设有小组长,协调配合社区干部为辖区居民提供服务。

(图一自治区工信厅志愿服务工作队在做核酸检测前准备工作)

突出重点,志愿服务。工信厅志愿服务队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对作风能力的一次大考,四个工作小组在社区居民片区长的统一指导下,进一步明确分工,协助配合社区做好居民核酸检测、配送生活物资、清运生活垃圾、楼层消杀、买药送药等志愿服务工作,在实战中检验作风,在大考中锤炼党性。

(图二自治区工信厅志愿服务工作队配送生活物资)

(图三自治区工信厅志愿服务工作队清运生活垃圾)

协调难点,共克时艰。针对社区一线防疫物资较为紧缺的情况,自治区工信厅志愿服务工作队及时向厅领导汇报,厅党组高度重视,安排协调各方资源,争取防疫物资援助。新疆金雪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恒升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于11月9日晚经开区北站东路街道兴丰社区捐赠4000件价值近14万元的医用防护服,进一步充实了社区的防疫物资储备。同时,针对社区居民反映的买药难、就医难问题,志愿服务工作队与银川路社区服务站(乌鲁木齐金天川医院)积极对接,通过APP平台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问诊服务和心理疏导,并为买药居民提供零差价药物,大大缓解了居民群众问诊难、买药难的问题,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图四自治区工信厅志愿服务工作队协调捐赠防疫物资)

共同协商,助力防疫。工信厅下沉志愿服务工作队坚持属地管理,在社区领导的指导下开展工作,与社区和片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形成合力。同时,结合当前社区关于“五本台账”“四个标签”“十个必须”等重点防疫工作要求,积极与社区干部共同研判分析、共同完善机制、共同谋划工作,提出工作意见建议,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助力添劲。

(图五自治区工信厅志愿服务工作队员与社区干部共同统计数据)

工信厅下沉经开区兴丰社区志愿服务队带队领导厅二级巡视员张勇同志说:“疫情发生以来,各条战线防疫工作者坚守岗位,积极支援各社区的防疫工作,工信厅下沉志愿服务工作队也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同社区干部并肩作战,为一线防疫工作贡献工信力量。”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