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信动态

新疆工信厅:全力保障药品供应

日期:2022-12-22 18:58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分享:

连日来,新疆工信厅按照全力保供、保障急需、适当储备、有序投放的原则,针对疫情发展新形势,采取一系列措施做好抗疫物资保供生产,全疆各药品生产厂家也加大生产力度,全力保障药品供应。

自治区工信厅消费品工业处副处长卢晓丽介绍,根据自治区安排,工信厅深入企业调研,召开涉疫药品生产企业座谈会,梳理企业困难和问题,协同自治区有关部门推动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物流、用工、用水、用电等方面的困难,支持企业加班加点、争分夺秒,迅速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

同时,工信厅派出驻企特派员对新疆四类药品(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生产企业提供帮助,指导企业一药一策制定增产扩能方案,通过技术改造、新建生产线和委托生产等方式,想方设法挖掘现有产能,进一步提高产品产量。其中,将四类药品生产作为重点,坚持日调度、周报告,建立应急值班值守和快速响应机制,千方百计提高产量。

下一步,我们将借鉴河北、山西的先进经验,联合卫健、药监等相关部门认真研究,与京东健康合作,争取在新疆建立京东健康精准投放平台,开发患者线上精准识别购药平台,经实名认证、上传抗原检测证明,可及时向指定区域范围内的患者配送药品,助力缓解买药难的问题。卢晓丽说。

目前,市场上出现囤积居奇、恶意炒作、哄抬价格的行为,也是间接造成老百姓买药难的一个重要原因。工信厅呼吁大家不要恐慌,没必要大量囤积药品,自治区相关部门将上下联动,齐心协力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要求,切实做好防疫药品和医疗器械保供工作,解决群众买药难的问题。(马伊宁)

(责编:杨睿、韩婷)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