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信动态

深入学习研讨 坚持以学铸魂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自治区工信厅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研讨暨第1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日期:2023-04-24 16:32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体: 分享:

423日,自治区工信厅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研讨暨第1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柳奇主持,自治区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继生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厅机关各处室(局)、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30日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晓华围绕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提升工信厅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作交流发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大勇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作交流发言;厅机关纪委、建材行业管理处、工业经济和信息化研究院负责同志分别围绕“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全区建材行业高质量发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研究多出精品”作交流发言。

张继生指出,工信厅党组重视理论学习,发言的同志既谈学习认识,又联系工作实际谈思考,展示了读书班取得的初步成效。他强调,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要抓实五个关键点,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一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坚持科学统筹、合理安排、实事求是,避免走过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以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覆盖全体党员,将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要把握学习内容,必学书目和选读书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和工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批示讲话精神要全面落实学、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四要丰富学习形式,综合运用读书班、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基层党支部会议、青年党员专题培训、自学等多种形式做到理论学习立体式全方位覆盖;五要严格学习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导干部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推动工信厅全体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工信厅主题教育开展要牢牢把握总要求,要在学深悟透上再聚焦再发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进一步优化学习方案,聚焦学习内容,勤学善思,融会贯通、常学常新;要突出学习成效,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圆满完成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上,体现在解决企业困难、服务企业发展质量上,体现在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上,切实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


附件:
微信图片_20230424160140.jpg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