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业经济和信息化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书香润初心、深研担使命”悦读分享活动

日期:2023-10-26 10:46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分享: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为倡导全民阅读,推进支部建设,让广大干部职工从书中汲取营养,开阔视野,提升党性修养,10月18日下午,自治区工业经济和信息化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走进新华国际图书城开展“书香润初心、深研担使命”悦读分享活动。通过现场互动、好文朗诵等方式,将涉及现代经济、能源资源、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等各领域的书籍进行了推荐与分享,大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和切身体会,开展交流研讨,畅谈自身感悟,把“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作为一种追求和爱好,以端正学习态度、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为重点,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学在前头、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更好的推动自治区建设“八大产业集群”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走进书城,大家挑选着各自喜欢、感兴趣的书籍阅读,徜徉在书籍海洋中汲取营养,传递知识,拓宽了文化视野,碰撞出思想火花。

分享一本好书、了解一段故事,点亮初心之灯、照亮前行之路。在品读分享活动中,大家积极互动,讲述了自身对读书的认知与看法,分享阅读感悟,增进思想共识。会场内始终洋溢着热烈的气氛,激荡着新时代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壮志情怀。

创新所干部张壮壮说:“今天我选了两本书,一本是《广告文案》,另一本是《一地鸡毛》。作为研究人员,重要的事是提升自己的写作水平,在《广告文案》这本书中有着各种典型案例和突破思维障碍的关键点,内容通俗易懂,希望通过阅读这本书可以给自己的写作带来质的提升。《一地鸡毛》是一篇长篇小说,对我们基层干部人员有着精神指导,虽然生活常常一地鸡毛,但还是尽力去积极面对。”

“在图书城选书的过程中,无论是眼睛还是心灵,都受到了很大的震撼,图书馆内的书香气息滋润了心灵,同时也发现自己需要学习的知识,需要读的书还有很多很多,以后的工作生活中需要多多读书,深深钻研,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综合部干部王旭辉分享时说道。

书香如春雨,润心细无声。通过此次读书分享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研究院党员干部的人文素质,同时激发出党员学经典、践初心的本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之余抽出更多的时间来多读书、读好书,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切实把读书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新疆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