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信厅推动民爆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日期:2024-03-29 16:04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安全生产处(自治区民用爆炸物品管理办公室) 【字体: 分享:

    随着自治区矿产资源开发力度加大,自治区工信厅高度重视民爆物品特别是对煤炭资源开发的保障供应。近期,自治区工信厅在日常摸底工作的基础上,以哈密市为重点,对哈密市民爆企业复工复产和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摸底。截至目前,哈密市各民爆企业全部顺利复工复产,确保了哈密市民爆物品市场供应稳定。

    为抓好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自治区工信厅会同地州市工信部门,先后多次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指导各民爆生产、销售企业完善细化复工复产计划方案,开展设备安全生产检查,组织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稳步推进复工复产,逐步释放产能。同时,自治区工信厅还对全疆民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统计、指导和服务。截止发稿日,全疆民爆企业安全平稳运行,民爆物品市场供需平衡。

    下一步,自治区工信厅将指导全疆民爆行业监管部门和民爆生产销售企业,以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抓手,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力度,强化属地监管能力,持续开展民爆领域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和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不断压实民爆监管部门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在安全隐患整改和安全风险管控上下功夫,全力确保全疆民爆行业发展平稳有序为新疆煤炭、矿产、油气等行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