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开放活水 打造物流枢纽——中欧班列载着新疆走向世界

日期:2021-04-23 19:25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物流处 【字体: 分享:

2021年前两月,经阿拉山口口岸通行中欧班列数达到818列,同比增长77.06%;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通行中欧班列76列,同比增长280%,创下集结中心投用以来的最高纪录;霍尔果斯口岸中欧班列开行数量突破千列大关,用时比去年缩短40天。

2021年年初,作为中欧班列西行门户,新疆口岸传来好消息,开行数量、货运量等指标均同比大幅增长。这进一步揭示出,中欧班列作为我国和欧洲、中亚间重要国际运输工具的地位。

如何发挥好新疆区位优势,更好为中欧班列西行提供服务,新疆各地从口岸、交通枢纽建设以及通关便利化等方面做了有益尝试和创新,用开放锻造这条“钢铁丝路”。

转载来源:学习强国

网址链接: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5677605202635193685&item_id=5677605202635193685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