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2020年自治区工信厅节能宣传周倡议书

日期:2020-07-01 19:16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厅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分享:

2020629日至75日是全国第30个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72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低碳日当天,开展能源资源紧缺体验,减少电梯使用和关闭公共区域照明,倡导干部职工停开私家车,不使用一次性用品,以低碳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积极行动,身体力行,推动厅机关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做生态文明建设的自觉者、先行者、践行者。在此,厅公共机构节能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以下倡议:     

一、做行为节约绿色办公的自觉者。行为节约、绿色低碳办公,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落实简约适度、绿色低碳要求,防止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的最经济高效的方法,是建设节约型机关的最直接行动。全体干部职工应在工作中自觉做到纸张双面书写、双面打印,使用再生产品,尽量运用互联网、OA进行无纸化办公,尽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习惯,控制每一个能源资源使用行为,不因贪图个人便利而浪费能源资源,将生态文明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长期坚持、久久为功,使勤俭节约成为一种时尚、一种习惯、一种精神。

二、做行为节约绿色生活的先行者。行为节约、绿色生活绝非口号,而是一种责任、一份担当。作为公共机构的干部职工,应遵循垃圾减量、减少污染的原则,在生活中养成适量点餐,合理搭配,剩菜要打包带走,减少浪费;使用可重复使用的餐具,尽量不使用一次性餐品和纸巾等好习惯,以做好身边事、示范引领身边人,形成绿色生活群效应,带动影响更多人行动起来,一起来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起来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三、做行为节约绿色发展理念的践行者。行为节约、绿色发展是一种意识,也是一种文化。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认真学习节约能源资源知识与要求,带头分享节约能源资源经验,带头传播生态文眀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崇尚节约、力行节约的机关文化,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在自治区工信厅系统蔚然成风。

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升油、每一张纸的点滴小事做起,自觉做践行节能降耗的楷模。树立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俭的良好习惯,实现在衣食住行游等方面向简约、绿色、文明的方式转变。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建设美丽和谐新疆做出新的贡献!


厅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629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