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倡议书

日期:2020-08-19 21:26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分享:

工信厅全体干部职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2020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什么时候都不能丢掉的“传家宝”。我们要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以崇尚节约为荣,向餐饮浪费行为说不!在此,机关党委向工信厅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树立节俭好思想。“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要筑牢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思想观念,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摒弃“一直吃一直爽”的错误思想,跳出“暴饮暴食再减肥”的无用循环,让勤俭节约、健康生活的思想发扬光大。
    引领“光盘”新风尚。养成节俭用餐习惯,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堂食用餐,眼大肚小可不行;餐馆酒店,合理点餐;家庭饮食,不挑食、不剩饭。从自己做起,从一餐一饭做起,以前晒菜品多样,今后晒光盘文明。
    弘扬节俭正能量。粮食安全关乎社会福祉,珍惜粮食,人人有责。我们要弘扬节俭正能量,为身边节约用餐的行为点赞,对铺张浪费现象提醒、规劝,给家人、给孩子、给朋友做示范、做榜样,影响带动身边人加入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
   “米粒虽小,尤见礼义廉耻,节俭事微,可助兴国安邦”。同志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发挥工信人应有的作用。

                     

                                  自治区工信厅机关党委
                                     2020年8月18日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