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工信厅培训处、财审处党支部联合安装技工学校支部委员会开展“鉴往知来 向史而行”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2-21 11:53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安装技校 【字体: 分享:

12月15日下午,工信厅培训处党支部、财审处党支部联合安装技工学校支部委员会开展了“鉴往知来 向史而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抗美援朝精神所蕴含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革命忠诚精神,时刻铭记前进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只有更加坚定、更加自信,才能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集中学习后,观看了红色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这部电影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故事。大家纷纷被影片中的英雄模范事迹深深地感动着,工信厅培训处孙富国同志结合曾经的军旅生活,谈了自己的心得感悟,他说:“作为一名党员,站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只要有需要,只要我能做,我都会毫不犹豫地参与其中,全力践行党员的职责。”一部两小时的影片使同志们思想上得到了洗礼,心灵上受到了启发,更让我们从中汲取到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随后又组织党员们集中观看了第十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活动新闻,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要忘记历史,不要忘记为了祖国安宁、和平而牺牲的先辈。面对鲜红的党旗,由工信厅培训处党支部刘刚同志领誓,带领新老党员一起紧握右拳,庄严肃立,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党员们自发唱起红色歌曲《祖国不会忘记》,在铿锵豪迈的歌声中,主题党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国爱党情怀,让党员干部接受了更深入的党性锤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时刻秉承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转化为工作的不竭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惧挑战,拼搏向前,奋力书写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