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信厅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日期:2022-10-18 13:08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体: 分享: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自治区工信厅组织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类媒体平台,积极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纷纷发表并相互交流了心得感悟,在全厅上下掀起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二级巡视员严江斌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实现这些目标任务,我们既深感肩头责任重大,又充满信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立足新疆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做大做强油气生产加工、煤炭煤电煤化工、棉花和纺织服装等特色优势产业集群以及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进工业绿色低碳发展,着力建设具有新疆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为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石油化工和油区工作处处长任拥政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这对我区工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指导意义,我区要推进新型工业化,就一定要使油气这一优势资源得到高质量开发和转化,进一步巩固强化全国最大的油气生产和储备基地地位。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博大,我们一定要深刻领悟报告精神实质,立足我区实际,抓住新形势带来的新机遇,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我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的指引下,新疆的工业经济发展一定会开辟出新空间、增添韧性和新动力、呈现出新的发展面貌。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缴纳一万元大额党费的91岁离休干部张继礼,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当天,也是早早地就坐在了电视机旁,等待收看开幕盛况。他对儿女说:我要争取活到100岁,再看看国家的新变化!离休干部陈明扬观也是激动的赋诗一首:欢欣鼓舞二十大,号角吹响新征程,伟大复兴齐上阵,繁荣昌盛我中华。中国特色旗高举,纲领文献绘宏图,奋斗召唤新使命,强国强军展雄姿。

青年干部索隆格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即有总结又有部署,既彰显大国担当又传递信心决心,让我心潮澎湃、倍受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我今后思想、行动、工作的指南,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更百倍的信心,更饱满的热情、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与领导同事们一起努力,推动新疆民爆行业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更是主题宏大、意义深远、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工信厅全体党员干部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工业经济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