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信厅开展民爆行业岁末年初 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日期:2023-01-19 18:08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安全生产处 【字体: 分享: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根据《关于印发〈自治区工信厅系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安排,自治区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柳奇和自治区民爆办分别带队,组织行业专家会同属地管部门,分别对乌鲁木齐市、阿克苏地区、吐鲁番市、昌吉州等地10家民爆生产、销售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针对企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的制定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职工返岗培训教育、隐患自查自纠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向企业反馈了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提出整改要求和时限。同时,检查组还督导检查了各属地主管部门对辖区民爆企业安全检查及问题整改情况。

下一步,为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强化当前民爆行业安全防范工作,检查组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员工培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确保我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坚持举一反三,落实落细企业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发现的问题隐患要立查立改,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三是加强对职工的关心关爱,从思想上关爱职工,从生活上关怀职工,从身心上关照职工,消除不稳定隐患,保障干部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