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安全生产 (消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3-05-05 13:06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安全生产处 【字体: 分享:

4月28日下午,自治区工信厅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安全生产(消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柳奇主持,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阿不力克木·艾则孜讲话。厅党组成员,一、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厅机关各处室(局)、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和厅系统及相关行业领域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阿不力克木·艾则孜同志结合厅系统及相关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情况和厅履行的工作责任及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安全防范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厅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上来,把做好厅系统、民爆行业及相关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作为捍卫“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严守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要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工作责任压紧压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要准确把握法规政策,依法依规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的要求。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突出重点抓好安全生产保障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工作,加强行业安全生产督促指导工作,抓好厅系统内部安全生产管理,扎实做好厅属院校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