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信厅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以史为鉴、以史鉴今”实地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日期:2022-06-09 16:45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工作重要论述和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安排部署,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正确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治区工信厅6月7日组织党员干部到自治区博物馆开展“以史为鉴、以史鉴今”实地主题学习教育。

通过实地学习、聆听讲解、参观感悟,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变得有形有感,使党员干部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新疆各族人民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了解了历史文化遗存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基因和血脉,了解了新疆自古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自古就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重要成员。

参观学习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实地教学让大家看到了承载着中华民族基因和血脉、分布在天山南北广袤大地上的文物和文化遗产,让我们在历史的变迁中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新疆自古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变革,通过聆听讲解也让我们更加清醒的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用实际行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