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自治区工信厅驻尤库日塔瓦尔克斯克村组织开展政策知识问答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日期:2021-04-15 17:35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访惠聚办 【字体: 分享:

    4月12日,尤库日塔瓦尔克斯克村在升旗仪式后,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组织村民开展了政策知识问答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政策知识问答环节,紧紧围绕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新疆“四史”相关内容进行提问,村民积极踊跃举手回答问题。老党员阿布都热依木·阿尤甫基本准确的说出了“八个坚持”,1小队阿孜古丽·尼亚孜对新疆“四史”也进行了准确回答,回答正确的村民都获得毛巾、围裙等小物件奖励。

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环节,采取分小队组队拔河方式开展活动。1小队和2小队村民分别选出10人组成参赛队,比赛前大家纷纷给参赛队员鼓劲,参赛队员们摩拳擦掌、蓄势待发,工作队队员也积极给各队讲解拔河的相关技巧。比赛过程中大家呐喊助威、笑语连连,气氛欢快融洽。按照三局两胜的比赛规则,最终2小队参赛队以2:0的比分取得了胜利,比赛结束后工作队也为胜利者颁发了奖品。1小队参赛选手阿里木·卡斯木说:“今天真的很高兴,活动非常好。虽然我们没有获胜,但是重在参与,大家也都很开心。希望村委会和工作队以后多多组织开展这样的活动,我有信心下次我们1小队能获得胜利”。

通过活动的开展,一方面进一步增强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新疆“四史”等政策学习内容的宣传力度,让村民深入了解国家的方针政策,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坚定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另一方面也丰富了村民的文化娱乐生活,增强大家的集体荣誉感,拉近村“两委”、工作队与村民间的距离,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增进相互感情,在欢歌笑语中加深了解、推动民族团结。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