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驻村工作

扶贫牛 牧家乐 庭院经济……致富在路上

日期:2020-05-28 12:23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分享:

5月15日,自治区工信厅的结亲干部、驻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吐曼塔勒乡阿亚克塔木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召开庭院经济建设奖补物资(第三批)发放仪式,向近两周内庭院经济建设质量高、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好的70户“优秀家庭”集中发放奖补物资,以鼓励村民们持续巩固好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并加快推进庭院经济建设。

“我们家葡萄架上种好了小金瓜,栽的果树也都成活了,种的西红柿都已经挂果了。我还养了15只蛋鸡、8只肉鸡。今天是我第一次走上了领奖台,领到了一大袋化肥,正好可以用在红枣地的施肥上。”领到奖补物资的阿依夏木古丽·达吾提说。

今年以来,阿亚克塔木村以“树在院中、村在林中”的建设目标和“四个一”(“一架葡萄<小金瓜>、一片蔬菜、一块果园、一群家禽”)为具体抓手,将庭院经济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机结合。在协同推进过程中,为树立榜样、激发活力,确定出庭院经济建设质量高、人居环境成果好的“优秀家庭”名单,在全体村民大会上进行公开表彰,直接撬动300余户村民实现了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整治要求和“四个一”的庭院经济建设要求。奖补机制已激发起了村民们加快推进庭院经济建设和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的内生动力。

结亲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村党总支书记余新意说:“我们会继续引导全体村民在庭院的‘方寸之地’上下功夫,努力让农户庭院中‘有菜有果有蛋有肉’,不断地丰富‘菜篮子、果盘子、钱袋子’。要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我们的村庄绿起来、靓起来、美起来,让乡亲们的生活更甜美、更幸福。”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